阿布汪汪汪

所有文可ao3搜同名拼音
感谢你们喜欢小鸽手

【洪唐】浮出水面(一发完)

*请搭配红烧球的浮出水面预告片食用

*预告片片段YY,没实际意义内容,会和原剧有出入

*这只是一个不带脑子的谈恋爱故事片段,请不要在意我瞎编的推理过程

 

“301研究所的新型潜探器实验过程泄密?”唐川撑着桌子盯着桌子上的实验器材看,压根没回头看罗淼,“和我有什么关系?”

“三岛市国安局和我们这边交涉要你过去协助破案。”罗淼看了一眼手表,“尤其新型潜探器涉及物理专业知识,这方面唐老师毕竟是专家嘛。等下国安那边就来人接你了。”

唐川皱了皱眉,招呼不打直接把人要过去,三岛市国安真大能耐。

唐川捋了捋身上的西装马甲,转过身正准备问罗淼交接工作的细节时,实验室的门被推开了。呼啦一群穿着深色便服的人走进来,为首的男人穿着朱褐色衬衫,灰色西装。旁边还有一位黑西装的干练女性。

唐川难免有些不快,这个实验室被他看作自己的研究天地,国安的人进来还不敲门,看起来倒像是兴师问罪的。罗淼敏感地察觉到了唐川的情绪,连忙走上前去和前头的男人打招呼:“洪处,这位就是我们刑警学院的物理学教授唐川。”

男人眼神深邃,轻轻扫了唐川一眼,点点头:“之前在江北市研讨会上见过唐教授一次,讲得不错。”

说罢,男人上前一步,向唐川伸出手:“洪少秋,三岛市国安局处级侦查员。”

唐川端起旁边的咖啡杯喝了一口,点点头表示知道,却并没有握住洪少秋伸出来的手。“各位自便,咖啡杯都没刷过。讲讲案情。”

洪少秋旁边站着的干练女性叶晗听到这话不免得皱了皱眉,正准备开口,却听见唐川淡淡说了一句:“我要确定你们的案子是不是值得我跑去三岛,难度不够,不要找我。”

洪少秋不由得重新打量了一下唐川,白衬衫西装马甲,禁欲古板,脾气挺大,腰倒是挺细的。

“说说301研究所。”唐川再啜了一口咖啡,抬头看了一眼洪少秋,然后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是不是有内鬼?”

洪少秋的身体难以察觉地微震了一下。

“唐教授何出此言?”

“这位应该是你助手的女士双手抱胸,是一种压力极大的表现,能让国安局的人如此紧张的案件,应该是高级别机密,而机密失窃若非涉及组织或情报上出现的问题不至于如此没有头绪还要来求助江北市的支援。洪处长,你虽然看起来神态自若,但是当我提到301研究所时你身体紧绷,小臂肌肉收紧,是一种防卫的姿态。想来,301研究所出了问题,而且301研究所对于你来说还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吧。”

洪少秋飞快地吞咽了一下口水:“唐教授既然看出来了,那么请吧。”

唐川点点头,放下咖啡杯,从椅背上拿起搭着的浅米色风衣。

 

“这就是商菲菲说的图纸?”唐川坐在洪少秋的位置上捏着几张画得满满当当的海龙号图纸,“硬盘里的数据能够解密吗?”

“给我一个晚上,我要计算。”

“洪少秋,你怎么还在这儿?”

洪少秋从旁边窝着的沙发上起身叹气,把自己的厚外套披在唐川身上:“算出来了吗?”

唐川没有理他给自己披外套的动作,伸手拿起咖啡抿了一口:“海龙号的图纸有问题。”

洪少秋撑着桌子低头看着仰头的唐教授侃侃而谈,小鹿般的眼睛因为熬夜的刺激有些湿漉漉的,窗外的三岛已经是凌晨,唐教授的眼睛里盛满星光。

 

“小心!”

“这是个定时炸弹。”

“他们这么做只是想引出你。”

“养育之恩,这也是我爸妈!”

“拆单组来不及赶过来了。”

“我必须要拆。”

“洪少秋,让开。”

洪少秋看着唐川修长白净的手飞快处理着纠缠的引线。倒计时的滴答声砸在洪少秋的心上,他的手在出汗,唐川的手依旧很稳。

“延时爆炸15秒,洪少秋,背爸妈出去!”

看着他们的亲女儿张研抱着父母哭得稀里哗啦,洪少秋转过身看唐川:

“谢谢唐教授。”

“不客气,专业知识,学以致用而已。”

洪少秋微笑回谢,眼神一扫却发现对方手抖得厉害。

 

“比目鱼?”唐川翻着手中的数学四色问题证明,背对着洪少秋。

洪少秋推着对方的转椅把唐川转到自己面前,蹲了下来:“这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情报王,现在已经不满足于各种情报的获取,而是已经把目光放在了国家战略项目核心技术的窃取上。”

“我说过我只帮你们解决物理问题,你们和间谍组织之间的事情我不感兴趣。”

洪少秋突然抓住唐川的手,唐川明显被吓了一跳,眼睛瞪圆了有些防备地看着他。

“能者多劳嘛。”

“这件事以后再说,你先出去,你打扰到我思考问题了。”

洪少秋无奈起身,拿沉浸在数学问题中的唐教授没办法,出门时顺便把唐川的咖啡杯拿去刷了。

再次陷入安静的房间里,唐川坐在位置上盯着一行字十分钟了都没挪开视线。耳廓上一片绯红。

 

唐川一进入301研究所的工作区域就眼神一直围绕着研究员张研打转。唐川身上自有一股儒雅的学者气息,抿着嘴笑时特别招研究所里小姑娘喜欢。他盯着张研脖子上的蓝色宝石项链,对着张研微微一笑,平时冷淡的脸瞬间显得温柔:“你的项链很美,男朋友送的?”

洪少秋盯着唐川的背影看。

原来他喜欢这种类型的……

“不,别人送的。”

“是有事求你吗?”

张研抿了抿嘴。

“你项链上的宝石缺口了,我帮你修。”

张研莫名其妙地被唐川拿走了项链。

洪少秋不敲门进了唐川的临时实验室,唐川穿着一身白大褂里面套西装马甲在捣鼓着什么。

“别碰我仪器啊,你没有物理学基本常识。”

“你今天跟人小姑娘搭什么讪?唐教授,别忘了我们把你请过来是做什么的吧。”

唐川透过防护眼镜看着他,对洪少秋浑身的低气压流露出一丝困惑但并未加以理会:“张研的宝石项链里镶了热点芯片,人体的温度可以让热点芯片一直持续工作。只要张研打开电脑上网,这个芯片就可以上传病毒了。”

唐川把一枚剥离出来的微型芯片递给洪少秋。

“叶晗,通知技术组马上分析芯片病毒。通知行动组,准备行动。”

 

“有种你开枪打死我!”行动中的洪少秋不顾一切地怒吼。

 

“机智,勇敢,奋不顾身。”唐川站在洪少秋对面,收拾手里的档案,“你是个天才,却不够冷静。而这是思考的大忌。”

洪少秋撇了撇头,嘴角却不可抑制地扬了起来:“这话要是别人说,我还能消受。唐教授说嘛,有点肉麻。”

唐川难得地扬起嘴角露出一个优雅的笑容,过会儿说道:“既然结案了,我明天就回去江北市了。档案我也收拾好了,你自己检查。”

“唐教授是不是忘了还我每天给你买三文治的钱啊?”

唐川愣了一下,却发现自己真的忘了这回事儿,只好努力回想洪少秋究竟给他买了多少天的三文治。

“唐教授想不起来没关系,换个东西补偿吧。”

洪少秋走上前去盖住唐川的眼睛。

唐川感觉到洪少秋的气息靠近,继而在唇上落下一个霸道的吻。

霸道到唐川忘记闭上嘴巴,任由洪少秋胡作非为,直到味蕾上充斥的都是洪少秋的味道。

 

“让我们掌声感谢唐川唐教授的精彩发言。”

唐川西装革履带着耳麦站在讲台上,颔首致谢:“请问各位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

后面一位男警官举了手。

“您好唐教授,我是从三岛市刚调任至江北市的国安局处级侦查员洪少秋,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您。”

 

唐川腿根被掐得酸软,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床单被他抓得皱巴巴的。

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是罗淼打来的。

洪少秋帮他接了,开了免提。

“唐老师,今天那家面包店没有你平时吃的三文治……你那边是什么声音啊?”

洪少秋掐着唐川的腰,叼着他耳垂细细研磨。

“妈的没事。”唐川压抑着自己沙哑的声音。

电话被挂断。

罗淼愣了一会儿,自言自语:“刚刚……唐川骂脏话了?”

那头。洪少秋沉着嗓子问道:“……唐老师?”

“少秋你别……”

地上,唐教授的白衬衫马甲西裤和洪少秋的黑衬衫黑西裤散乱地纠缠在一起。

-END-

今天刚刷完嫌疑人,唐教授太美味了

我智商很低不会写推理,对浮出水面的剧情也不了解就是YY一下,大家看着乐就好了

评论(22)
热度(134)

© 阿布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