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汪汪汪

所有文可ao3搜同名拼音
感谢你们喜欢小鸽手

【原创】牧羊犬先生和狐狸先生(一发完)

*去年写的一个两只雄性动物谈恋爱的童话故事,一发完的东西发上来存个档

*真·动物故事


牧羊犬先生是一只年轻的短毛牧羊犬,他有着一身短而平直的蓝黑褐驳杂的皮毛,眼睛中带着炫目的蓝色。牧羊犬先生是附近牧民家里最帅气最年轻的牧羊犬,附近可爱的小母狗们都倾慕着帅气又忠诚的牧羊犬先生,可是因为牧羊犬先生实在是太迟钝了,他总是有礼貌地把女士们的邀请拒绝掉,所以至今他仍然是单身。

牧羊犬先生热衷于工作,他总是能得到牧民主人的多加赞赏,和他那性格温和的好朋友中华田园犬先生不同,牧羊犬先生性格热烈但是又保持着一丝矜持冷静。牧羊犬先生隔天出去牧羊,偶尔和田园犬先生一起出去追野兔玩,日子过得很安稳。

但是最近几天,牧民主人总是闷闷不乐。到了狐群的繁殖时期,为了抚养下一代,狐狸们聚在一起猎取食物。可能是因为连续几天都猎食不力,狐群把注意力转向了山脚下的羊圈导致最近隔三差五地丢了好几只羊。

扎家在一起的几位牧民都为这事烦忧,他们决定把自家最优秀的牧羊犬都放出去搜索一下狐群的踪迹,好商讨出下一步的情况。牧羊犬先生只好听从主人的命令顺着他往常牧羊的那条道往边上的小径搜寻。

他嗅到了狐狸的气味。但是这个味道和他平时闻到的味道不一样,夹杂着花草树木的清新味道。牧羊犬先生抬着鼻子辨别了一下风向,压着身子潜伏在矮树丛中慢慢靠近那个味道的主人。

斑驳的绿叶中,他看见一只身形修长优美的赤狐坐在一个小水洼旁梳理自己的毛发。那是一只成熟优雅的狐狸,阳光斑斑点点洒在他炽红的油光顺滑的皮毛上,他慵懒地舔舔自己爪子上的毛发,蓬松高贵的尾巴轻轻晃动,尾尖的白毛也跟着摇摆。

牧羊犬先生的眼光完全被这只狐狸吸引过去了,他好漂亮。牧羊犬先生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狐狸,比他见过的任何一只狐狸都要好看上千万倍。那只狐狸回眸时狭长微眯的眼睛像是在说话,那是一双会笑的眼睛。

牧羊犬先生突然特别想摇动自己的尾巴。他控制不住内心的冲动,脚掌往前蹭了一步,却因此刮擦到了树枝发出了轻微的响声。那只狐狸马上受惊了般跳了起来,转过身来发现叶丛中的牧羊犬先生,他呆愣了两秒,快速往后退了一步,转身就消失在浓郁的另外一头的叶丛里。

牧羊犬先生呆呆地看着那只狐狸离开。

之后的每一天他都忍不住想起那个成熟优雅的身影。哪怕是在工作,牧羊犬先生也忍不住跑去上次他们相遇的地方搜寻那个身影。

牧羊犬先生觉得,他恋爱了。

他喜欢上了一只狐狸。

 

狐狸先生是一只不合群的狐狸。他聪明狡诈,比同龄的狐狸要沉稳老练得多,所以他总是独身游荡在这一片山林,也不担心自己遇到危险。他已经错过了很多次狐狸的繁殖期,虽然狐狸先生很漂亮,也曾经有很多母狐狸向他示过好,但是狐狸先生却不想因为家庭束缚住自己。所以这一次的繁殖期,狐狸先生也一个人游荡在狐群之外。

之前狐群决定要袭击人类的羊圈时,狐狸先生是坚决反对的。狐群里嗷嗷待哺的小狐狸幼崽们太多了,只袭击一次显然是没办法把他们都喂饱的。一旦开始频繁地从人类手下抢夺食物,势必引来的就是人类毫不留情的捕杀。狐狸先生认为,还不如迁徙到食物更丰富的地方。但是狐狸先生的提议并没有得到采纳。于是狐狸先生悄悄地离开了狐群了,继续自己游荡。但是没有想到他今天居然碰到了一只牧民家养的牧羊犬。

那只牧羊犬,狐狸先生是见过,他总是安分守己地牧羊。狐狸先生虽然仅仅只是在远处看过那个矫健的身影,但是狐狸先生觉得那一定是一只温柔的牧羊犬。今天居然冷不丁发现那只牧羊犬就出现在自己的身后,伏趴在叶丛里。狐狸先生被吓了一跳,但是他居然因为那只牧羊犬眼睛里莫名的热烈的情感而愣了几秒。狐狸先生很后怕,要是那只牧羊犬有心取他性命,恐怕狐狸先生现在已经魂归西天了。

狐狸先生几天都没有再靠近过那片地方了。

 

一周过去了,狐狸先生没有听见什么狐狸受伤的消息,牧民们也停止了对狐狸的搜捕,狐群躲进了更深的山林,生活又回到最初的那个样子。狐狸先生又回到了那片地方,回到了自己一个人悠闲的生活。

今天的阳光特别灿烂暖和,狐狸先生去摘来一大片野白兰,狐狸先生很喜欢野白兰的味道,同时野白兰也能盖住他的行踪,让他不容易被其他动物发现。狐狸先生把野白兰铺满了他平时午睡的洞穴里,野白兰的清香盈满了那狭小的地方。狐狸先生满意地趴在里面,感受着阳光把洞口那片软软的草丛晒得暖烘烘的。

牧羊犬先生还是往常那样出来牧羊。他已经一周没有见过狐狸先生了。他非常想念狐狸先生。他想,要是能够再看见狐狸先生,他一定要和狐狸先生搭上话,他相信狐狸先生不是坏狐狸。

牧羊犬先生趁着牧羊的间隙跑到那片他们见面的林子里,他闻到了一股之前几天都没有闻到过的淡淡的白兰的清香。牧羊犬先生想起了那天遇到狐狸先生时闻到的他身上的自然的味道,里面有白兰的味道。牧羊犬先生一下子就兴奋起来,他大力地摇晃着自己的尾巴,低头在草地里认真仔细地辨别那股白兰的味道,他顺着那股淡淡的若隐若无的香气,找到一片盛开着野白兰的山头。

牧羊犬先生有点失望,但是他没有气馁,他跳进那片香气弥漫的花林里,仔细辨认不属于花香的狐狸先生的味道。

狐狸先生的味道……和花香是不同的,和牧羊犬先生见过所有的狐狸都不一样。狐狸先生身上没有狐骚味,只有自然的味道。他身上有青草的暖香有叶子的涩香有果实的甜香……还有仿佛穿越过雪山之巅的冷冽的气息,夹杂着阳光的柔和……

牧羊犬先生循着那股他想象的狐狸先生的味道,找到一个隐蔽的洞穴的入口。如果不是那股让他魂牵梦萦的味道,牧羊犬先生是绝对不会发现这里有个洞穴的。透过洞口的青草隙,他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一点红色,像是狐狸先生那样最好看的红色。牧羊犬先生趴下来,摇着尾巴,等待着午睡的狐狸先生醒来。

 

午睡醒来的狐狸先生伸了个懒腰,他抖抖身子准备钻出洞穴,鼻子却碰到一个湿润柔软的东西。狐狸先生看着自己的鼻子和牧羊犬先生的鼻子碰到了一起,对方湿润的鼻子还意犹未尽地蹭了蹭自己的,犬类动物炽热的气息瞬间占据了狐狸先生的鼻腔。狐狸先生吓得退了回去。

怎么又是那只牧羊犬?

狐狸先生弓起身子,全身进入防御状态。牧羊犬先生却一直兴奋地在洞口跳来跳去,猛力摇晃着尾巴,他汪呜汪呜地朝狐狸先生撒娇:

“我不会伤害你的,我想和你做朋友。”

狐狸先生却没有相信,但是他看见牧羊犬先生那摇得跟花一样的尾巴,记忆中那好像是犬类表达友善和喜爱的方式。

狐狸先生一向冷静的判断力在此刻失效了。

牧羊犬先生躺了下来,露出了自己柔软的肚皮,他的尾巴还在有力地摇晃着,嘴里汪呜汪呜叫个不停:“我的肚皮给你当枕头,你快点出来,我只是想认识你,我想和你做朋友。”

牧羊犬先生把自己身上最大的弱点露了出来。狐狸先生狐疑地钻出洞口,用锋利的犬齿顶着牧羊犬先生的柔软的肚皮。牧羊犬先生依然用热烈的目光看着狐狸先生,尾巴摇得更欢了。

狐狸先生好可爱……牧羊犬先生已经控制不住自己内心喷涌而出的情感,他看着狐狸先生修长的嘴吻按在自己的肚皮上,自己的肚子仿佛要烧起来了一样。狐狸先生的眼睛黑亮黑亮的,水润润的。狐狸先生看起来好小只。碰到狐狸先生软软的尾巴了,狐狸先生的尾巴好舒服好软。

狐狸先生盯着独自兴奋的牧羊犬先生看了很久,最后把犬齿收了起来,只是用鼻子按着牧羊犬先生的肚子。狐狸先生压着声音问:“我是一只狐狸,你为什么要和我做朋友。”

“因为你很漂亮。”牧羊犬先生不敢告诉狐狸先生他喜欢狐狸先生,他害怕把狐狸先生吓跑了,狐狸先生的低低的嗓音听起来充满了磁性,牧羊犬先生很喜欢狐狸先生的声音。牧羊犬先生摇着尾巴:“你和我见过所有狐狸都不一样,我知道你不会伤害我的,我想认识你。”

狐狸先生被这个完全脑子一热的愣头青牧羊犬吓到了,居然对他什么都不了解就敢把肚皮露出来。不过狐狸先生并不讨厌这样的傻小子。狐狸先生把脑袋搁在了牧羊犬先生的肚皮上,眯着眼睛慵懒地看着牧羊犬先生。

牧羊犬先生被看得浑身发热,狐狸先生狭长的狐眼有种媚惑人的力量,尤其是狐狸先生带笑看着他时,牧羊犬先生根本不能动弹。

狐狸先生闷闷地笑了,站起身来轻柔地用他长长的吻部拱着牧羊犬先生的肚皮:“起来吧小傻瓜。”

牧羊犬先生马上跳了起来,跟在狐狸先生身边欢快地摇着尾巴,他小心翼翼地伸舌头舔了一下狐狸先生的脖子,狐狸先生没有说什么,于是牧羊犬先生赶紧又舔了一口,然后殷勤地摇着尾巴围着狐狸先生上蹿下跳。

“狐狸先生……”

“狐狸先生……”

“狐狸先生……”

狐狸先生觉得自己好像不知不觉摊上了一个大麻烦。

 

田园犬先生发现以前热衷于牧羊的牧羊犬先生突然变了性子,他开始期待起不牧羊的日子了,不牧羊的日子里他居然也不和自己出去追野兔了,蹿到山上就不见了,开始早出晚归。

牧羊犬先生每天都要到狐狸先生午睡的开满野白兰的山头下等狐狸先生,狐狸先生午睡时他就守在山头下防止有可疑的动物靠近狐狸先生。狐狸先生不午睡的时间里就带他逛山林。狐狸先生知道很多他原来不知道的地方,那些漂亮的景色他从来没发现过。

狐狸先生带过他爬到悬崖上看夕阳,看着落日的余晖染红天空。狐狸先生侧着脑袋笑着看着牧羊犬先生说:“我以为这辈子我都不会带别的动物来看这一片景色。”

牧羊犬先生高兴地舔狐狸先生竖起来的小巧耳朵:“原来我是第一个,好开心。”

狐狸先生不知道为什么牧羊犬先生总是喜欢舔他,但是他还是允许了牧羊犬先生这么做。

狐狸先生带牧羊犬先生去摘一种叫不上名字的野果,牧羊犬先生尝过一次后就疯狂地喜欢上了那种野果的味道,酸酸甜甜的,感觉就像他每天和狐狸先生在一起的感觉。牧羊犬先生牧羊时,狐狸先生就会摘好一大串那种好吃的野果,在那片白兰山下等牧羊犬先生偷闲过来。牧羊犬先生吃完野果后总是意犹未尽地蹭着狐狸先生,闻着狐狸先生身上那股酸酸甜甜的果香。牧羊犬先生总是喜欢用自己湿漉漉的鼻子蹭狐狸先生柔软的肚皮还有他修长的四肢,狐狸先生总是眯着眼睛看着牧羊犬先生在自己身上蹭来蹭去,看他把尾巴摇得格外卖力。

狐狸先生曾经和牧羊犬先生一起去看夜晚的星空,繁星点点缀布在深邃幽黑的夜空中。牧羊犬先生觉得狐狸先生的眼睛就像那片缀满繁星的夜空,看着看着就容易醉进去。狐狸先生带牧羊犬先生去自己经常休息的洞穴,虽然没有白兰山上的洞穴那么舒服,但是这里更安全。牧羊犬先生仗着自己比狐狸先生大的体型,把狐狸先生搂在怀里睡,他把爪子搭在狐狸先生的腰上,吻部蹭进狐狸先生的颈间,汲取着狐狸先生的身上的味道,狐狸先生搂在怀里就像个小小的暖炉,狐狸先生还会用他那蓬松可爱的大尾巴盖在牧羊犬先生身上,和牧羊犬先生的尾巴碰到一起。

和狐狸先生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这是牧羊犬先生度过的最美好的日子。可是牧羊犬先生觉得自己已经不能满足于这种朋友的关系了,他想要告诉狐狸先生自己喜欢他。

可是他担心狐狸先生会被吓跑。

 

牧羊犬先生找到了一个狐狸先生从来没发现过的地方,每当满月的时候,那个洞顶就会洒下一片温柔澄澈的月光,照耀着那片鲜嫩的草地,从洞顶的豁口可以看见满月的月亮。牧羊犬先生在满月那天把狐狸先生带到了这个他从没来过的地方。狐狸先生确实很喜欢这个地方,他眯着眼睛在那片盈满月光的草地上转了个圈,然后趴下,眼里掩不住的笑意:“谢谢你,这里确实很美,我很喜欢。”

狐狸先生晃晃自己的大尾巴,拍了拍身边的草地示意牧羊犬先生也过来一起沐浴月光。牧羊犬先生小心翼翼地挨着狐狸先生躺下,感受到狐狸先生的体温,牧羊犬先生又忍不住大力地摇尾巴。

狐狸先生趴下来慵懒地把脑袋搁在交叉的前肢上,侧着头看着牧羊犬先生。

牧羊犬先生看着狐狸先生专注的眼神,觉得内心的秘密似乎都被狐狸先生窥到了,他很害羞。但是牧羊犬先生还是决定开口坦白一切。

“狐狸先生……”

牧羊犬先生开口,撒娇地用自己的湿润的鼻子去蹭狐狸先生的鼻子。

“嗯。”狐狸先生微微侧过身子,露出自己半边的肚皮。

牧羊犬先生上身趴下,讨好地用鼻子蹭狐狸先生的下巴,尾巴摇得更加卖力了,快看不见尾巴的形状了:“我喜欢你。不是朋友的……喜欢。”

狐狸先生突然僵住了,吃惊地看着牧羊犬先生。

牧羊犬先生呜呜地叫着扑上去把狐狸先生扣在自己的怀里:“狐狸先生你不要离开我……”

随之而来就是牧羊犬先生讨好的撒娇声:“你不喜欢我的话我们还做朋友好不好,不要离开我……”

狐狸先生呆愣地看着牧羊犬先生露出委屈得快哭了的小眼神,脑袋拱在自己怀里撒娇。呆了半晌,狐狸先生才慢慢说:

“原来是因为这样……怪不得你那么喜欢舔我。”

牧羊犬先生汪呜汪呜快哭了,使劲儿把脑袋往狐狸先生的怀里拱:“……不要讨厌我。”

“我没有……”狐狸先生轻笑起来,“小傻瓜。”

牧羊犬先生呜咽着趴在一边看着狐狸先生,委屈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其实自己是喜欢牧羊犬先生的吧?狐狸先生问自己,早在看见牧羊犬先生的时候自己就注意他了,也唯一只有牧羊犬先生才能让自己不加防备愿意把一切袒露给他看。和牧羊犬先生度过的每一天都很开心,只想掏心掏肺对他好。如果这样的关系只是朋友,似乎对自己同种族的狐狸朋友太不公平了吧。

“我挺喜欢你的。”

牧羊犬先生眨眨眼,尾巴突然爆裂般疯狂地摆动。

“你能接受和一只狐狸在一起吗?”

“只要是狐狸先生我就可以!”牧羊犬先生趴着把脑袋往狐狸先生怀里拱。狐狸先生露出自己的肚皮,让牧羊犬先生把脑袋搁在上面。

“那我也愿意。”

牧羊犬先生高兴坏了,他忍不住嗷呜了一嗓子,围着狐狸先生开始上蹿下跳。

“狐狸先生你想不想吃果子?”

“狐狸先生你想不想喝水?”

“狐狸先生我们明天一起去看日出好不好?”

牧羊犬先生趴在狐狸先生身上,激动地舔着狐狸先生颈间柔顺的毛。狐狸先生蓬松的尾巴轻轻晃动,和牧羊犬先生的尾巴缠在一起。狐狸先生尾尖上那撮白毛微微颤抖。

狐狸先生觉得自己一辈子都脱不开这个麻烦了。

 -END-

评论(9)
热度(47)

© 阿布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